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我最怀念也无可替代的妈妈..

妈咪...
我都很坚强哦..
每当说起你的事情..
我都很努力...让自己不会哽咽..
不会让人觉得..
其实我还很想念你..
我还很介意..
你就这样离开的事实..
曾经..
我一看见你的照片..
就会流泪..
就会放声大哭..
现在的我..
会控制了..
只有独自一人在房间的时候..
想起你..
想念才会释放出来..

每次遇见什么事..
我都会在想..
如果你在..
那该有多好..
你会教我应该怎么做吧...
你会抱着我..
给我信心..
给我安全感..
对吗?
我是因为这样..
而变得缺乏安全感吗?

这么多年过去了..
对你的想念..
还是很难用言语能够形容的..
你感受到我的思念吗?
翻阅以前我们的合照..
才知道..
原来我们也那么亲密过..
原来..
你曾经在我身边..

就怪当时我还小..
记忆力模糊..
现在的我..
已经不记得那些片段了..
我不记得..
你曾经抱过我..
我不记得..
你曾经告诉过我什么..
我只记得..
在我还不到5岁的时候..
你的离开...
我在床边..
叫你不要走..
叫你醒...
你始终没有醒..
尽管旁边的人说什么..
我就知道哭..
因为我失去了你..
你离开了我们..
这个片段..
是我怎么也不会忘记的..
因为..
这是我对你最基本的思念..
至少..
我知道..
你离开我们的时候..
我们都在你身边..

妈咪这个字..
对我来说..
真的好遥远..
但是不陌生..
因为..
每当我遇到挫折..
我都会对着你的照片..
告诉你..
我烦恼的事情..
虽然这解决不了什么..
但是我相信..
你听的见..
这就足够了..

但是有件事情..
我真的不明白..
为什么每次我的梦..
你都不会出现..
至少让我再看见你..
让我不必一直看着照片..
害怕忘记你的样子..
就算醒来时..
什么都没有..
我都会很满足的..
至少..
我又看见你了..
16年了..妈咪...
16年了....

每当有人说起你啊..
我都很压抑着心情..
尽量心情平静地和他们分享你的一切..
因为我不想让他们知道..
其实我对你的死..
还是很介意的..
我不想我的家人担心..
只好假装坚强..

就突然回想起..
原来..
我曾经也有妈妈...

我并没有怨恨老天爷为什么那么早把妈妈带走..
可能这对我妈妈来说..
是种解脱吧..
生病真的不好受..
但是偶尔..
也会想找人谈关于妈妈的事情..
只是..
我真的不懂该找谁谈..
真的不懂..
告诉别人..
扮可怜哦?...
博同情?
还是装无辜..
要我怎么说的出口..


p/s:

其实..
我也很感谢教育,照顾,栽培我们3兄弟姐妹的阿姨..
他为了我们牺牲很大..
他是个好妈妈..
他扛下所有教育我们的责任..
我真的很感谢他..
谢谢你..阿姨..
你有受委屈吗?
我知道你一定有..
....
对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咏澌·日记 Copyright 2009 Sweet Cupcake Designed by Ipiet Templates Image by Tadpole's Notez